Friday, March 24, 2006

选择

曾经, 我 以 为 .......有 选 择 是 件 幸 福 的 事
但 事 实 并 非 如 此
有 时 候 , 没 得 选 总 比 有 选 来 的 好

近 来 , 我 的 人 生 路 有 了 分 叉 路 口
向 左 走 , 是 一 条 相 当 笔 直 的 大 道 , 有 着 很 明 亮 的 前 方
向 右 呢 , 是 一 条 充 满 了 野 草 , 大 石 , 凹 凸 不 平 的 小 路
如 果 是 你 , 你觉得该选哪一条路呢 ? 我停留在这里有一段时候了
迟迟做不了决定 , 哪是因 为.....在我的右边, 遥 远 的 地 方,
我看见了我所谓的天堂
哪 ....我该是向右还是向左前进呢 ? 我站在原地打转了很多圈 ......

如 果 不 是 因 为 有 了 右 方 的 路 , 我 也 不 须 要 做 考 虑
也许有人会说 : 你就向右走吧 , 哪里有你的天堂 , 吃点苦, 有何所谓 !
如果事实 是那 么 的 简 单就好了 ........

向 右 走, 老 实 说 ...我 很 难 做 得 到 ......
这 是 因 为 , 这 将 会 伤 害 到 一 路 陪 我 走 来 的 朋 友
说 好 要 一 起 走 完 的 人 生 路 , 突 然 有 了 所 改 变

哪 .... 我 该 放 弃 我 所谓的天 堂呢 ,
还 是 放 弃 我的 朋 友 ??
想 了 很 久 很 久 ..........

最 终 我 决 定 了 放 弃 我 所谓的天 堂
开 始 学 习 如 何 放 弃
以 为 ....这 总 该 告 一 段 落 了 ......
但 .......不 久 后 的 我, 既 然 掉 头 走 回 原 地 !!

如 今 , 两 头 不 到 岸
朋 友 伤 心 失 望 地 越 走 越 远 , 而右方的路也开始模糊不清了
我 ....还 是 站 在 原 地 不 动 ......

我 想 ...学 习 方 弃 是 件 不 容 易 的 事 ......
如 今 的 我 , 选 了 第 三 条 路 ..... 一 条 灰 色 的 道 路
换 句 话 说 , 我 选 择 了 逃 避

希 望 有 一 天 , 我 学 会 了 放 弃 ...而我的朋友还在远方等待我 ....
希 望 能 原 谅 我 的 自 私 ..........

3 Comments:

Blogger Haireena 海莉娜 said...

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,这是人们心里最清楚的事实,但往往选择权还掌握在手心时,人们即放弃了选择权。。。

当时间为人们做出无法改变的选择时,后悔会是一辈子的感慨!

风儿,提起劲,要加油哟!

11:34 PM  
Blogger 风儿 said...

谢谢。。。风儿明白时光不留人,休息够了,风儿会再向前冲,休息是因为要走更远的路。。。

1:37 PM  
Blogger Haireena 海莉娜 said...

休息是为要走更远的路,
休息够了,就得重新出发哟!

对于未来的路,要以喜悦的心情面对。

8:4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